前幾天有一個新聞,
有一對情侶前年國慶日割壞10面國旗,折斷旗桿,
新北地院依侮辱國旗罪將5人各判處拘役20天;
事後陳女等3人上訴,
同法院二審卻認定3人為表達反對中華民國存在的政治意見,
應受憲法言論自由保障,今天逆轉改判3人無罪。

我們來看看被告的說法:
「不認為那是我國旗,如果是…會用我的生命保護它」、
「藉由這個行動證明中華民國沒有正當性」、
「我主張台灣獨立,驅逐中華殖民政權,國旗遭割毀很符合我的理念」。
「這旗子代表中國人(中華民國),所以對身為台灣人的我,是無法去接受…」、
「這面國旗不該出現在台灣,它代表殖民及壓迫的象徵」、
「不太認同現有政府,我認為這個政府是當時從中國內戰來台灣,他不能代表台灣」等。

如果以上開被告的說法及其之前的一些政治行為,
被告等燒國旗的行為,確實是政治性言論,需要保障~

不過也有不同聲音,說
「毀國旗非侮辱 法官想換國旗、改國號?」
「侮辱中華民國卻還要中華民國憲法保護」、
「法官連國旗都維護不了還有臉繼續領中國民國的薪水」

我認為,這樣的說法,
把言論自由跟國家尊嚴混為一談,講得好像是互斥的,
其實第一個要問的,
是何謂國家尊嚴?國家尊嚴是建立在甚麼基礎上?
是訂一個法,要求大家都要尊敬國旗,不然就槍斃?
這樣藉由法律營造出來的假象(即使不爽也要假裝)
還是這個國家允許你發表任何言論,包括焚燒它的象徵?

政治性言論毀損的,一定是政治圖騰,
所謂的政治圖騰,當然包括國旗阿~

那國號國旗代表甚麼?

他對外代表這塊土地跟人民(注意,我講的是土地跟人民!),

再說一次,
我講的代表,是指對外,
所以國際賽事時大家都會想要揮舞國旗,
所以中國派人來台,國旗不能收起來,是最基本的!

至於你個人認不認同這個國號或旗子當成我們台灣的象徵,
是台灣內部問題,是可以討論的!
沒有甚麼鐵板一塊不能改變的
(中華民國剛建立時一開始也不是用青天白日旗阿!)
只是在大家還沒公投表示改變之前,
我們的國號跟國旗還是中華民國跟青天白日~
像我兒子,他看到青天白日旗,他就說那是台灣的國旗,
他有講錯嗎?
我認為沒有阿!
"台灣的國旗",
他認同台灣,但也認同青天白日旗,一點矛盾都沒有~

現在只要扯到國號國旗,就會一堆人有意見吵不停,
我覺得,這基本上很無聊,
因為國旗國號只是台灣這個土地人民的一個象徵,
不管是中華民國或台灣,基本上只是一個名字而已!
無論這個國號或國旗有沒有變更,
我們對這個土地跟人民的感情還是沒變,
(你爸爸改名,你就不認你爸了嗎?)

我這個人很直接,
我在乎的,是台灣這塊土地跟人民,
至於它叫什麼?國旗長甚麼樣子,林背一點都不在意,
因為那根本不是重點!
(笨蛋才會覺得那是重點吧?
林志玲改名林如花,難道就變醜了嗎?我就要嫌棄她嗎?)

當然有些人認為很重要,
比如:台獨人士(綠血人),或超認同中華民國的人(藍血人),
(基本上我覺得他們的智商很像,都一樣的低~)

台獨人士燒國旗,法院判無罪,
最不能認同的,應該是藍血人,
可是我也要問,
哪天台灣雖然維持中華民國國號,卻把國旗改成台灣的圖案,
他可以接受嗎?
他要不要去焚燒台灣圖案的國旗?
我看應該也是一堆人跑去燒國旗吧?

那跟綠血人燒青天白日旗有甚麼兩樣?

你們(綠血人藍血人)都一樣,
只是不喜歡那個旗子的圖案而已!

結語:
國旗的功用,是包括拿來燒的,
不喜歡這個圖案,
不透過毀掉他,怎麼表示對這個圖案的反感呢?

arrow
arrow

   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