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六月張山地生產完住月子中心,
K半夜加班回到月子中心後
發現沒準備薄內衣,就到附近小7看看,
我:「請問有沒有內衣?」
小7店員:「沒有喔!」

一般情況下,對話會就此結束,
我問有沒有,店員說沒有,the end.
但是那一次不是~

店員:「雖然沒內衣,可是我們這裡有賣涼感衣,應該可以當內衣用。」
(提供替代選項)
我:「好,我看一下。」
看完決定購買,
店員:「這個衣服的板型比較小,建議你買大一點的型號,不然買了沒辦法退會很麻煩!」
(根據顧客情況提供具體建議)
選定大一點的型號後,
店員:「這個現在有活動,買兩件比較划算,你可以考慮一下。」
(提供促銷活動資訊)

最後我帶走兩件,對這個店員嘖嘖稱奇,
一般店員只負責結賬,
這個店員是提供服務,層次完全不同!

重點是,
我不認為他提供這些服務,
會因此得到什麼好處(比如:賣出衣服的佣金)
三更半夜的,也沒主管盯著,
但是他還是提供了一個周延的服務!

看了店員ㄧ眼,是個年輕小伙子,
我認為此人以後不管去哪裏,都會有不錯的發展,
可以讓經歷過千百個店員的顧客,
經過一年後還記得你,
那真的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!

對了,衣服相當合身,果然要買大一號的啊!

結語:
只要有心,平凡的工作也是可以做出層次來的!

arrow
arrow

   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