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台灣新聞都是豬哥亮,
前兩天在中國召開的ㄧ帶ㄧ路會議,
新聞也沒什麼報導(不一直是這樣嗎?)

我也不滿意台灣新聞內容,
不過現在網路普及,
電子媒體已經不再是提供資訊或觀點的唯一來源,
電視,是留給不會上網的阿公阿嬤的,
那一直報導豬哥亮,也是他們需要的吧?!

不過有些朋友講到ㄧ帶一路,
好像是不知道這個就跟不上時代,
就是窩在自己的小確幸裡,只差沒說沒出息。

其實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一個新名詞,
互聯網、大數據、雲端、行動穿戴裝置balabala 
(去看商周,你會找到一堆文章)
然後大家就會認真研究這些東西,朗朗上口,
好像不懂這些就不夠上進似的⋯

我認為,
知道這些,基本上只是閱讀上的趣味,
不代表你就會飛黃騰達!
一來是沒錢,
我說的錢,是幾億,甚至幾十億,你有嗎?
二來是你我大部分的人,都是需求端的顧客,
不會是提供需求的人!
知道這些又如何呢?

像互聯網、雲端,沒幾億搞得起來嗎?
就算有,
幾億的規模,
在阿里巴巴這種公司前面也是跟螞蟻一樣,
螞蟻可以扳倒大象嗎?
對!你有幾億在台灣很厲害,
可是你的對手也升級了不是嗎?

大部分人你我都沒那個錢,
那侃侃而談互聯網、雲端,要幹嘛?
講了半天,
不去做、幹不了,還不是清談而已?

因為你我沒這個錢,沒辦法進入那個市場,
所以上面這些概念,
我們都是需求端的消費者,不會是提供者,
知道就好,
不知道,好像也不會怎麼樣~

講難聽點,
雲端大數據這些東西,
看到需求的人(google 、Dropbox)早就在搞了
然後消息慢慢傳到業界,
商周提到這個概念,
都已經是第三手第四手了,
你看到已經是第n手了,
跟在人家屁股後面,
人家講雲端,我們就講雲端,
人家搞物聯網,我們就討論物聯網,
人家說大數據,我們也來大數據,
那跟金魚後面的大便有什麼兩樣?

也許我們可以拿這些名詞驕其妻妾,
嘲弄一下隔壁阿婆只知道豬哥亮,
但還是沒辦法掩飾
我們都是金魚大便的本質跟事實啊!

arrow
arrow

   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