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朋友說:
『昨天是OO的退休會.
但是我在臉書上永遠看到的
是228台灣人被國民黨殺的多慘. 多悲情.
連堂堂的台灣大學的教授也來訴說悲情.
請問訴說完了之後?
我們還要不要走下去.
這世界會因為你228好悲情喔.
全世界停止進步一天嗎? 不會.
我們該做得應該是真正查清到底問題點在哪裡. 以後怎麼預防. 不再讓悲劇重演.
拆了老蔣的銅像, 把全台灣的中正路改名,
把蔣介石從台灣歷史抹去. 台灣就會進步嗎?
就會馬上變成全世界都承認的國家嗎?
台灣經濟就可以像70-80年代一樣一飛衝天嗎?
答案很明顯: 不會. 永遠不會.
因為你永遠只在往後看, 沒有往前看.
整天悲情, 悲不完的啦.
PS: 在228被殺的外省人, 他們家屬要跟谁討公道?』

我的回應如下:

德國追究納粹責任,
是連五十年後已經90歲的加害者
都要接受審判的,
他們有因此不向前走,經濟不好嗎?

不要拿什麼經濟、向前看當藉口,
去閃躲加害者從來沒被追究責任的問題,
你把人家爸爸殺了,叫人家拼經濟向前看,
人家聽得下去嗎?
換成你家人被殺害,你聽得下去嗎?

覺得人家每年228都在哀悼很無聊,
你今年掃墓了明年就不掃嗎?

結語:
70年前發生什麼事情,有太多文章討論,
不需特別談,
我針對的,
是對別人哀悼家人時
顯示出來的無感,以及一絲絲輕蔑,
將心比心,這四個字,應該懂吧?
這個有分本省外省嗎?

PS:
228有外省人被殺我知道啊!
但是這不會構成無差別殺害台灣人的藉口,
(有網友挑剔『無差別』這個詞,
那我更正,是『有計劃性』~)
有什麼證據,
可以證明被殺害的人,就是殺害外省人的暴民呢?
他們被槍決前,有接受什麼樣的審判程序嗎?

arrow
arrow

   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