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到網友來信詢問鄰居噪音的問題,
他的鄰居每天晚上都很晚回來,
回來後洗澡走動甩門的聲音,
讓他根本睡不著覺,
想問是否可以提告?
 
我的回答是噪音是很難蒐證的案件,
證明存在,這個不難,
證明從哪裡來,才是困難的地方,
因為法官不會三更半夜跑到你家確認,
除非你提的證據可以讓法官身歷其境,
不然這樣的案子是非常難打的~
 
這個網友後來回覆說他之前問兩個律師,
都說可以告,
為什麼我一直澆他冷水,
是不是我能力不夠沒把握什麼的~
 
我的回答如下:
當原告,是很簡單的一件事,
基本上每個糾紛都可以告,
刑事案件,
鄰居罵你,可以告,
鄰居打你家的狗,可以告,
民事案件只要繳裁判費,
法院沒有不收案件的道理,
只要有錢,律師也沒有把錢往外推的道理,
問題是,
可不可以告得成,才是重點啊!
 
而所謂的告得成,基本上有幾個要件,
第一個,法律上有沒有依據?
你說某人在電話中罵你三字經,
要告公然侮辱,是沒辦法的,
有『侮辱』沒錯,但沒有『公然』,
告了,檢察官也是不起訴~
第二個,有沒有證據?
你說誰誰誰幾年前性侵你,
你要告,不好意思,時間過這麼久,
沒驗傷紀錄,沒診斷證明,app對話又刪除了,
要怎麼告?
第三個,這個案子告下去,划不划算?
你說打工幾天離職,公司欠你2000元不給,
有法條,有證據,
但是為了2000元跑法院,是不划算的,
那還要建議你告嗎?
 
結語:
潑你冷水的律師,未必不是好律師,
他們不是太好心,就是不缺錢,
我勒?是對不起兒子~

 

arrow
arrow

   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