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天有一個影片一直被轉寄,

就是一堆人事主管看幾個人的履歷,

算是盲測吧!

大家都對這些人的履歷打槍,

覺得不OK,

然後面試者揭曉,

是李安跟吳寶春,

然後就是這些人事主管一臉尷尬的表情~

 

我的疑問是,

他們有什麼好尷尬的?

因為錯過李安?

 

以李安這樣的電影人才,

人事主管錯過他,才是對的吧?!

不然我們就沒那麼多電影可以看了!

 

今天就算李安跑到我辦公室,說要面試,

我也知道他是李安,

那又如何?

我還是不會用他啊!

因為隔行如隔山,

你是一個國際大導演沒錯,

但是在法律這個圈子,你的資歷是零,

競爭力未必勝過剛畢業的小妹妹,

那我幹嘛用你?

 

這讓我想起當兵時管伙房,

部隊打靶時,伙房要準備便當,

我連上有一個士官長很老又很臭屁,

一邊包便當一邊碎念,

說排ㄟ你包太慢了,笨手笨腳,

那個事情之後,

我就知道我不適合去餐飲業,

那又怎麼樣?

這有什麼好丟臉的?

 

a領域的溫拿,往往是b領域的魯蛇,

那些人事主管

應該以刷掉李安吳寶春,

把他們驅趕到他們適合的位置上為榮,

永遠不需要覺得尷尬!

arrow
arrow

   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