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藝人佩甄大嘆
「醫師娘真的不好當,比你想像的辛苦非常多!」
並列舉一堆可能會碰到或需要忍耐的事情
http://star.ettoday.net/news/708555
 
k看了看之後,覺得感同身受,
一般人老覺得嫁給醫生很好,嫁給律師很好,
至少另一半經濟能力不會太差,
至於交往或結婚後要面對的事情,
可能一點概念都沒有~
 
醫師娘有沒有那麼好當我不清楚,
不過律師娘沒那麼好當,我很確定~
 
那律師娘要具備那些要件?
 
1.要夠獨立:
我認識的每個律師都非常忙,
忙到昏天暗地每天被案子追著跑,
加班是家常便飯,正常的,
這代表
交往期間你可能沒辦法每天看到對方,
(當然你可以接受辦公室就是約會地點,是另當別論~)
結婚後,回家面對的,是一個空蕩的房子,
生小孩後,不管有上班還是當全職媽媽,
晚上接到先生電話:"我要加班!"時,
你就得獨力照顧小孩,餵飯洗澡哄睡覺,一手包辦~
不夠獨立,是沒辦法的!
複製一下佩甄的話,
就是請你習慣一個人睡覺一個人吃飯,當然還要很習慣等待!
(以上是張山地血淚經驗~)
 
2要夠信任:
身為律師娘,有一種情況是可能會碰到的,
就是半夜睡一睡,醒來,老公不見了!
(以上是張山地血淚經驗~)
因為律師有時候會接到半夜陪偵的案件,
老公接了電話就出去了,
或是晚上直接在警局或地檢署不回家,搞到隔天才回來,
如果彼此信賴基礎不夠,
漫漫長夜,
女友/老婆可能會想像出一百個老公出軌的劇情,
不管有沒有,都是折磨~
 
3要夠聰明:
一般人都以為律師另一半都是年輕貌美,
其實,只對了一半,
女朋友一定是年輕貌美,
k的學長同學,只要單身,交的都是小一輪的女朋友,
(男人就是這麼專情,永遠只喜歡20幾歲的妹妹~)
不過,交往是一回事,會結婚的,大多還是挑聰明的,
我認識的律師,他們的另一半,
不管是學生時代青梅竹馬,還是出社會認識的,
通常都有兩個特質:聰明&明理
律師平常面對的,都是麻煩人事物,
沒有人想要回家還要面對
一個腦袋不清楚有理說不通的女人~
 
4要夠包容
律師辦案壓力很大,回家還在想案子的情況很多,
或是要接一堆當事人來電,
所以很難期待他會專心聽你講話或專心陪小孩
(好吧我承認這是藉口~)
 
5要能不計較
律師整天處理官司,離婚的事情也看很多,
經驗豐富,
你要佔便宜,很難!
(朕不給你的,你不能要~)
如果希望在財務上取得絕對主導權的,
找律師當對象,是找錯人了!
 
6不用擔心吵架的事情
佩甄說醫生真的都非常聰明,讀很多書,博學多聞,
所以除非你也是哈佛畢業,要不然你吵不過他!
意思就是你一直會處於劣勢!
不過這種情況,基本上在律師家裡不太會發生,
因為律師老公在外面已經吵夠了,回家只想休息,
不太會想跟你吵架~
(K的OS:跟老婆吵架又沒錢賺~)
 
拉拉雜雜講了一堆,
就是要說:
別以為律師娘就是每天妝得美美的過日子,
基本上我認識的律師老婆都是踏踏實實的過日子,
跟貴婦一點關係都沒有,
要付出的代價還蠻多的,這條路沒事莫進來阿~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律師 老婆 律師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