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扶人員拿資料進來時,
說林律師這個案子很難辦,你看看~
看了一下,還真麻煩,
沒有律師願意處理,也實在沒辦法處理!

Y女士愁眉苦臉的進來,
K:"說說看你的情況~"
Y:"我父親是老兵,十幾年去世時留下一個大陸房子,
      可是戶政配偶欄突然出現一個配偶Z,
      變成我要跟Z一起繼承~"
K:"你母親從頭到尾都沒有辦登記嗎?"
Y(不知從何說起):"我媽媽那時是沒辦結婚登記,
     不過這問題還不大,
     比較麻煩的是,
     我爸爸那時候為了從大陸過來,冒用了一個人的姓名~"
K:"?所以?"
Y:"是的,其實我們家不姓Y,姓W"
K:"那就難怪了,妳父親那個年代冒用了某個人(Y姓)的姓名,
       某人確實有一個配偶Z,但Z不是妳父親的老婆"
Y:"為了方便處分那個房子,我這幾年找了很久,
       大陸那邊是有Z這個女性,但沒辦法證明就是Y的配偶"
K:"就算是,Z本來就不是你爸爸的配偶,
      你爸爸也死了,要打確認婚姻不存在也沒辦法~"
K:"其實這種情況很常見,十幾年前有一個專案,
       讓冒名老兵自首的,都馬意思意思罰個錢,
       妳父親那時沒處理,
      現在要主張他不是Y本人,Z也不是他太太,遲了~"
Y:"可不可以請律師幫我?"
K:"你看看,那麼多律師都拒絕幫忙,他們不是不想幫,而是沒路"
K:"你找法院也沒用,因為法院只確定法律關係,
      至於事實部分並非其可以處理的範圍~"

看著Y女士(實際上是W女士)失望的走出去,
感覺不太好,
可是法律時有窮盡,
有時候那當下沒有處理(爸爸沒自首冒名),
或是沒訂定遺囑,指明由女兒繼承,
後面要救,是很困難的~

不過這還不是這個案子裡最大的悲劇,
最令人感到悲傷的,是Y女士的父親,
他明明是W,卻以另外一個人Y之名,過了一輩子~

arrow
arrow

   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