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接到一通電話,
h男:"林律師,我有一個問題想問~"
k:"什麼問題?"
h男:"就是我接到102年機車燃料稅的單子,還有罰單600元!"
(k的os:這種幾百塊的事情不要問我拉!)
h男:"可是政府寄的繳稅通知我根本沒有收到阿!
          這樣怎麼可以罰我錢勒?
          如果是這樣,
         是不是還有103年104年的沒繳?還要被罰?"
k:"那你怎麼會收到後面的單子?"
h男:"我前幾天回去掃墓,回老家才看到的阿!"
k:"你多久回去一次?"
h男:"一兩年吧?!不一定!"
k:"老家有人住嗎?"
h男:"沒有,都搬走了,我現在住台北~"
k:"既然沒有住那裡了,,幹嘛不遷戶口?"
h男:"我老家在萬里,那邊有核電廠,
          戶籍在那邊,每年有2000元補助~"
k:"所以你就為了2000元把戶籍放在那邊?"
h男:"對阿!"
k:"這樣有比較划算嗎?
      你一年賺2000元,可是冒著一堆單子收不到的風險,
      光是機車燃料稅這件事情,就罰600元了,其他的還不算勒!"
h男:...
k:"還有阿,你戶籍在萬里,人在台北,
  我真的要害你,就向法院聲請支付命令,說你欠我一千萬,
  法院寄到萬里給你,你有收沒收都你家的事情,
  反正我已經送達了,沒人收也可以寄存於當地郵局,
  一旦送達生效,你20天內沒異議,就確定了,
  你就欠我1000萬了!"
h男:"怎麼可以這樣?我沒住那裡阿!"
k:"誰管你有沒有住那裡,
  你戶籍就在那裡阿!官府就認定你住那裡了!"
h男:...
k:"我們辦過很多案子,看過很多,
  戶籍跟人不放在同一處,法律風險很大,
  值不值得為了2000元冒這個險?你自己看著辦吧!"

結語:
人在哪,戶籍就在哪,
戶籍跟本人放同一處,是比較安全的!
當然有的人是外出在台北租房子,會比較麻煩,
可能要跟房東溝通一下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戶籍 送達
    全站熱搜

   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