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跟高中同學聚會,感覺很妙,
其實高中這個班級,因為成分複雜,
都馬一陀一陀的各自為政,感情稱不上好,
不過過十幾二十年來看,會覺得,
哇!我呆過這麼奇怪的班級阿!

所謂成分複雜,就是異質性高的意思,
因為是該年級最後一班,
高一升高二從新分班時,學校把流氓,留級生,怪人,
(另外有同志七人組,籃球幫,橋牌幫,便當幫各大門派)
都丟到同一班,發配到學校最角落的地方,
還給了一個很老又軟弱到不行的導師,
形勢遂一發不可收拾~

導師上課,
要聽課的坐前三排,
吃便當的坐四到五排,
要打橋牌的,就到最後面去,
這樣也算井然有序(?)

至於班上秩序,
不好意思,就是黑道治國,留級生跟流氓主持,
不過他們也算盜亦有道,
不會欺負班上同學,但不允許班上同學被欺負
(常到其他班扁人就是了)
有一次為了搶場地的糾紛,落了十幾個跑到學弟班上扁人,
那一次被學校記了二十幾支大過,
(我們是名校裡的放牛班阿哈哈哈!)
結果那陣子大家看到749就跟看到鬼一樣,
有一次林背搭公車上學,快到學校時,發現忘了帶錢,
就跟一個學弟說:學弟有沒有錢?
學弟看了一下班號,馬上把錢包丟給我就跑了,
我追上去要還錢包,學弟直說都給你~
(我沒有要搶阿,我是借!)

這麼爛的班級
(喔對,整潔是每次都是迎頭趕上,就是最後一名拉),
後來聯考竟然考得不錯,
十幾個上台大(那些吃便當打橋牌的上很多)
5個可以上T大法律,
三十幾個上國立大學,
連那幾個流氓跑到廟裡拼三個禮拜,都考得上輔大,
也是跌破大家眼鏡~

那是一個最壞的年代,也是最好的年代!

 

arrow
arrow

   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