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承辦一個法扶販毒案件(錢少事多),
當事人每次都有準時到,
但是勒,前幾個月開庭,當事人沒出現,
後來搞清楚,發現當事人因為其他案件被關了,
難怪找不到人~

過年前幾個禮拜突然接到法院通知,要求緊急開庭,
k:"我那天衝庭阿!為什麼這麼急,非開不可?"
書記官:"因為這個被告已經因為另案被關了,
可是關到月底就放出來了,
法官大概是想月底判下去後讓他繼續關吧?!
這樣比較省事~"
k:"這樣不對阿!我的當事人雖然是小毒蟲,
但每次開庭都有到,不構成羈押理由阿!
法官這樣搞,那不是擺明要讓他在監獄裡過年嗎?"
書記官:"我不知道,反正法官就是希望過年前判掉~"

開庭
律師們紛紛就座,
三個法官行禮如儀,
訊問幾個被告相關問題,
其中問到k的當事人z:
"你之前在監獄裡,法院不知道,
開庭通知寄給你,到今天只有六天,你同不同意今天審理?"
z(有聽沒有懂):"既然來了就開庭阿!"
(嗶!答錯了!k暗地搖頭~)
法官(很滿意):"好!那我們繼續下去~"
(程序繼續走~)
z轉頭偷偷問:"林律師,法官剛剛到底在問什麼?"
k:"你答錯拉!你同意今天開庭,
等於法院下禮拜就可以判掉,
判掉時你還沒出獄,就可以繼續關,
這樣你就要在監獄裡過年了!"
z(大吃一驚):"那你怎麼沒提醒我?"
k:"你剛剛不是說你關到二月初?那就沒差了,
你今天不開庭,下禮拜再開一次,還是來得及繼續關你阿~"
z:"我是騙法官的!"
k(翻白眼):"你知不知道你連你的律師都騙了?"
z:"不好意思不好意思!"
z轉頭向法官表示:"我不希望今天開庭!"
(法官看起來不太高興,彷彿看著獵物逃離蜘蛛網的蜘蛛~)
法官:"那就候核辦!"(不急著開囉~)

其實以我的立場,
再開一次庭,我是要再跑一趟的,比較麻煩,
不過如果讓當事人因為法院想要便宜行事,就在監獄裡過年,
也是很不合理,
所以這次再一次的正義感壓倒了怠惰感,
我真是好人一枚阿!

 

arrow
arrow

   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