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一個販毒案件詢問關鍵證人,
是一個28歲的女生,
雖然是28歲,但是因為長期吸毒的緣故,
整個皮膚毫無年輕女性應有的色澤,灰灰暗暗的,
不過從她的臉部輪廓,
高挺的鼻子搭配一雙漂亮的眼睛(現在已經失去光彩),
可以想像之前是一個美女,
是高中職校園裡,走過去男生會回頭看的那種~

不過法庭上是不管這些的,
即使是美女,院檢通常還是公事公辦,
何況還是一個過去式的美女?

檢察官機械的訊問問題,
問來問去,
證人還是堅持警察搞錯了,她買毒的對象是另有其人,
弄到檢察官臉色鐵青:
"你在警局說是現在這個被告賣毒給你,現在又說不是,
那你就是偽證囉?"(語帶威脅~)
證人:"我在警局就是說買毒的對象不是現在這個被告,
警察根本不聽也不相信,一直說就是這個被告對不對,
跟我盧很久,我被搞得心煩意亂,最後只好順著他們的話講,
不然根本沒辦法脫身~"
法官加入戰局:"那你就是偽證囉?"
k:"我認為他之前在警局的說法跟現在是一致的,
從警局筆錄內容也看得出來,
證人一直說不是這個被告是另外一個人,
是警察一直不相信,
怎麼可以因為檢座你沒辦法獲得你要的證詞,就說證人偽證勒?"

後來法院針對當時警局的筆錄製作過程也進行勘驗,
在畫面裡,警察對證人的態度也是輕慢的,
一再否決證人的說詞,
一直要求證人給出一個他們預設的答案,
不過最後法官對於該證人的證詞還是沒有採信,
大概認為一個小毒蟲講的話沒什麼可靠性吧?!
(k的os:我看過的人裡面,穿西裝打領帶的人講的鬼話是最多的~)

在勘驗光碟時,
一邊看著螢幕,一邊想著,
這個曾經漂亮過的女生,怎麼會把自己的人生搞成這樣?
整個過程,
大概就是年輕時長得漂亮,一堆人追,
眾多追求者中,總有獲得青睞者,
年輕人又不流行帶套,所以不到20歲就生了小孩,
但年輕媽媽還沒玩夠,心還沒定,
放著小孩出去玩樂,搞著搞著搞上了毒,
人生就走到這個田地,
即使想說真話,警察檢察官法官也是不理的,
只因為你是一條小毒蟲~

結語:對女生而言,有時候,漂亮是一種詛咒~

arrow
arrow

   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