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杜鵑颱風剛過,

飛機航班大亂,加上桃園機場正在整修跑道,

原本的兩條剩下一條(桃園機場請加油!)

一堆旅客困在香港回不來,一堆商務客困在桃園出不去~

這樣的情況,我是感同身受,

因為幾年前我也遇過~

話說n年前替一家工程公司告馬祖縣政府

為了這件事情,k跑了n次馬祖,

每次都坐小飛機起落甚為危險

(k的os:下次外島案件費用報價一定要加入危險加給!)

另外還有天氣因素,就是外島春秋之際有大霧,飛機可能停飛,

所以這樣的案子開庭時都要抓緊一點,

後面一天不能排任何行程,以防萬一~

 

有幾次上飛機前發現大霧封島,可能飛得過去但飛不回來,

這時對造律師的電話就很重要勒!

(k給年輕律師的建議:就算是對造律師也要換名片!)

k:某律師嗎?

c律師:是的!

k:你們今天會過去嗎?我看機場情況可能飛得過去飛不回來~

c律師:對阿!

k:我看我們都不過去,今天這種天氣,法官也是可以理解,就讓他改期吧!

對手c律師是一個年輕可愛的妹妹,

除了漂亮之外講話又溫柔,

連k這邊b公司的老闆都很喜歡她,

每次我們都搭同一班機過去,

到機場時,到法院還有一段路,

b公司董事長都會說:"c律師,一起搭車吧!"

所以每次開完庭,

雙方律師都是搭b公司老闆的車到機場飛回台北~

(這就是鄉下人的古意阿~)

鄉下法院案子通常很少,所以開庭時間排得很寬鬆,

不過某次開庭時,法官前面拖太久,

上午11點的庭竟然開到下午3點多,

雙方律師邊等庭邊看手錶,覺得這次很危險~

後來法官瞭解到雙方律師都是台北來的,

特別將這個庭挪前面一點開,

此時已經是三點半,

雖然時間緊迫,但雙方律師攻防並沒有放鬆,

c律師已經離職去美國唸書,此時換上的是另外一v男律師,

k講一段,v律師就要回應一段,時間一直在跑,

結果開完庭時,已經是下午4:15,k的飛機是4:40,

衝到機場時,已經是4:30,重點是已經超過報到時間,

所以k的機位就這樣被無情的拉掉~

氣歸氣,但是看看v律師,心想反正有人跟我一樣,

v律師:(輕鬆瀟灑)"我訂的是最後一班5點半的,林律師我先走了~"

(k的os:難怪你開庭時有時間跟我你來我往的!)

b公司老闆也很過意不去,就說:

"林律師,沒關係,我跟機場很熟,幫你弄弄看有沒有保留票!"

他這樣講,我是相信的,

因為b公司老闆在當地確實蠻有勢力的,

他弟弟就是議員,應該弄得到機票,

不過,這陣子是暑假旅遊旺季,還是有變數~

過了一陣子,

b老闆跑來很不好意思的說:"太多人都來關說,真的沒機位了"

"沒關係,我幫你再問問北竿機場有沒有票!"

b老闆想了想,很神秘的說:"林律師,你趕時間嗎?"

k:"恩?"

b老闆:"不然你就從北竿坐船到福州,再從福州搭飛機到上海,再飛回來~"

(k的os:靠!你這個方式更花時間吧?!)

(k的os:我還以為b老闆要跟我說,

  他可以安排大陸漁船讓我偷渡回台北勒~)

後來確定機票是弄不到了,

不管是南竿北竿機場,不管是今天或隔天都一樣,

k就這樣,被困在這個小島了~

在旅館住下後,看著大海,感覺很妙,

平時高速運轉的日子,突然停下來,變成望海的日子!

(還好隔天沒有任何行程~)

既然哪裡也去不了,

就到街道上逛逛看看漁民剛捕撈的魚貨及買賣,

看看夕陽看看海浪,

這算是意外的旅行嗎?

隔天還是弄不到機票,

k跟b老闆說:"不用再跑了,我搭台馬輪回去,這樣最穩妥!"

(b老闆你太靠不住拉!我再相信你,我就真的要從上海飛回去了!)

 

跟一堆阿兵哥一起排隊買了船票後,

走到港口,想說台馬輪是哪一艘,

沒關係,跟著人群走總沒錯,

走著走著,不對阿,怎麼走到一艘老舊的破船前面

(大概就是電影"金剛"男女主角們搭的那種~)

果然一分錢一分貨,這樣的票價是上不了郵輪的!

台馬輪  

 

上去之後,所謂的船位是一格一格像停屍間的臥舖,

(這還是比較高檔的船票喔~)

反正到台灣是八個小時的航程,9點啟航下午5點進基隆港,

不睡覺要幹嘛?

(坐著是絕對不舒服的,5000噸的船在海上是晃得很厲害的!)

後來就這樣搖搖晃晃半夢半醒的睡到了基隆港,回到了台灣,

(真的是唐山過台灣喔!)

看到基隆港時,感覺這場夢總算過去了,

雖然不甚舒服,甚至有點慘,但是也是奇妙的回憶~

後來,後來林背就不接外島案件了!

 

arrow
arrow

   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