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節快到了,

以律師這個行業而言算是收到禮盒的高峰期~

 

這也是這個行業的額外bonus之一,

反正是自由業,

相較於法院工作的法官檢察官同學們,

我們律師收禮可是理直氣壯毫無悔意(?)的!

以k的風格通常是爽快收下,

不然在那裡推來推去要幹嘛?

人家大老遠提來,又要人家提回去,很重勒~

(k的os:其實我每次都會偷偷翻一下禮盒底部

 看看有沒有偷塞的紅包,但每次都落的失望~)

 

客戶送來的禮盒,月餅是最常見的,

水果次之,不是柚子就是當季水果,

柚子是一定氾濫的,

因為律師公會也很愛送柚子,一送就是一箱,真不知怎麼消化起,

(一個律師公會送一箱的話,k參加六個公會...)

請辦公室其他同事吃,

其他同事也是一堆柚子自顧不暇,沒辦法支援勒~

 

不過這麼多送禮收禮的經驗裡,

k最有印象的,是一個Q先生送的東西~

 

那是一個法扶的案件,

反正就是一個老舊房子的買賣小糾紛,

k處理後替Q先生打贏了官司,

本來這件事情就這樣結束,

但是到了當年歲末年終時,

k跟客戶開會完後,

看到Q先生很恭謹的坐在招待區的沙發上,

覺得有點奇怪,因為案子已經結束快一年了~

k:有什麼事情嗎?

Q先生(掏出一張招待券):

"這個是公司給我的年終尾牙招待券,給律師去吃一頓好料的!"

接過來看了一下,是一家中價位餐廳的招待券,

k:"這個是公司請你的,你應該去吃吃看才對阿!"

Q先生:"我想感謝律師的幫忙!這是一點心意,請你收下!"

 

看著Q先生的臉,我突然知道什麼叫做禮輕情意重~

也許他給的那個招待券的餐廳,對k而言很平常,

不過這份禮物是k收過最貴重的!

 

我知道Q先生沒什麼錢,

公司給他的這個券,應該是他難得可以吃到好料的機會,

其實官司已經結束,Q先生沒有必要討好我什麼,

但是他還是想表達他的心意~

 

後來又過一年,也是歲末年終的時候,

Q先生又來了,請助理轉交同一家餐廳的招待券~

 

結語:送禮,就是一個心意~

 

arrow
arrow

   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