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有一個新聞,

就是周大觀弟弟跑去教育部反課綱,

周爸爸媽媽跑去要拉小孩回家,

發生嚴重肢體衝突~

 

這樣的新聞引起很多家長關切,

認為如果連孝道都作不到,

談什麼議題都沒意義,也沒資格,

另外也有網友肉搜找出周大觀弟弟的過去紀錄,

發現他去年還是白色正義聯盟,

堅決反對太陽花運動的,

怎麼短短一年轉變這麼大,質疑是刻意反串的演出。

 

K不討論陰謀論的事情

(雖然我也覺得有點奇怪,

一個人的思考模式產生變化,是需要蠻長時間的)

只談父母要拉小孩回家這件事~

 

目前我聽到最多的想法是,

小孩不懂,被煽動,學生把書念好就好!

我認為,這是大人的傲慢,

子女是一個獨立個體,有自己的思考判斷,

不是父母的一部分,

把自己的想法或判斷強加在小孩身上,

也不見得是一個成熟的表現~

 

另外,大人一定比較懂?

我不認為!

在這個資訊流通的時代,

學生蒐集資訊後對於特定議題的掌握,

不見得比父母這些大人來得差,

你去問周爸爸媽媽,知道課綱爭議在吵什麼嗎?

他們不見得答得出來,

他們只知道不要吵不要鬧,鬧事就是不對,

只要政府作的事情一定是對的!

台灣很多家長,他們學生時代就是被教育:

學生把書念好就好,其他什麼事情都不要管,

畢業後賺錢結婚生子,也沒空想那些有的沒的,

一路走來,變成思考上的侏儒(會賺錢=/=會思考)

這樣的『大人』(思考上的侏儒),

根本不具備與小孩討論問題或是說服小孩的能力,

只能搬出父母的權威去壓制小孩

(就跟政府課綱微調政策產生爭議,說服不了人民,就來硬的一樣)

只要你小孩不服從我,就是不孝!

從來沒有試圖去溝通說服,只會指責小孩被煽動

(小孩那麼好煽動,你怎麼煽動不了?)

 

課綱微調問題,是大人搞出來的,

結果發生到現在一年多,

體制內的補救措施,未見大人作何處理,

逼得學生使用體制外衝撞的方式,

再來指責學生不守法,

合理嗎?

你們大人通過課綱微調過程,自己有守法嗎?

學生跑進教育部被警察上銬面臨刑事責任,

偷偷摸摸通過課綱微調的大人,

有因此受到什麼懲罰嗎?

 

arrow
arrow

   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