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難得到法院提供法律諮詢,

一個老婦人坐到k面前,

老婦人:"律師,我女兒三年前去世,

           後事跟遺產都是女婿去辦的,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現在想想,我女婿好像對不起我!"

k:"怎麼樣對不起你?"

老婦人:"繼承人只有我跟女婿,我覺得他好像少分給我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為了確定一下,想請律師幫我看繼承文件~"

k拿過文件邊看邊聽老婦人陳述,

老婦人:"唉!回想起來我真的太信任他了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印鑑證明都交給他去處理,現在想想真是不對!"

k抬起頭來:"我確認一下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女兒名下有一間房子,價值400萬,房貸還有200萬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現金股票約330萬?"

老婦人:"是的!"

k:"女婿拿走現金150萬,給你房子跟現金180萬?"

老婦人:"是的!"

k:"那你怎麼會覺得你女婿對不起你?"

老婦人:"房子他一毛錢都沒出阿!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拿到的180萬又要去繳房貸,根本沒有道理!"

k:"怎麼會沒道理勒?我算給你看,你跟你女婿本來是各1/2,

     你女兒留下的那一間房子市價400萬,上面有200萬房貸,

     你光是房子本身就有200萬的價值,

     另外你又拿了現金180萬,總共拿了380萬,

     你女婿才拿走150萬,怎麼看,你女婿都沒有對不起你!"

老婦人:"可是我覺得這樣算不對,balbala~"

k:"從資產負債表的觀念來看,你拿得比你女婿多很多,

      你女婿算很有良心了,你是沒有遇到惡劣的,

      拿到你的印鑑證明,轉頭就幫你辦拋棄繼承了,

      你一毛都拿不到!"

老婦人:"真的嗎?我這陣子一直懷疑他,是錯的?"

k:"真的!下次遇到你女婿,對他好一點,不要有那個心結!

      因為你女婿沒有對不起你!"

老婦人:"可是我總覺得我女兒生病死掉,是他沒有把我女兒照顧好~"

k:"你女兒生病也不是你女婿造成的阿!"

老婦人:"我不是在意錢,有這些錢我一點都不快樂,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只希望我女兒還活著~"(哭泣~)

k:"我相信你女婿也有一樣的想法,你們都經歷過相同的事情,

      我想,你需要的,是跟你女婿相互安慰扶持,而不是猜疑他~"

 

感想:

世界上有些東西,是比金錢來得重要!

 

arrow
arrow

   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