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通電話響起,

電話那頭傳來一個怯生生的聲音:"林律師嗎?"

k:"恩!"

"我有問題想要詢問~"

聲音很年輕,是一個不到二十歲的小朋友,

k:"請說~"

小朋友:"如此如此這般這般~"

k給了一個簡單的回覆後,

小朋友問了k的辦公室地址,

小朋友:"我想找個時間過去諮詢,需要費用嗎?"

k:"原則上我會先收一個諮詢費,

     如果要委辦再扣除前面收取的諮詢費用,

     不過你要過來請先跟我約時間,我不一定會在辦公室~"

小朋友:"我知道了!"

 

這件事情就這樣結束,

對k而言,就是一個小插曲,沒什麼值得記住的~

 

有一天開完庭回辦公室,

助理:"林律師,剛剛有一個年輕女孩子到辦公室說要找你"

k:"沒有人跟我約阿,人勒?"

助理表情怪異的說:

"她好像也沒打算碰到你,只跟我要你的名片!"

k:"這就奇怪了,我這裡比較值錢的是我的簽名耶!"

打了一個哈哈,這件事情就過去了~

 

幾個禮拜後,

一個電話打來,

"林律師嗎?"一個女士的聲音,

k:"我是!"

女士:"請問一下,我女兒有沒有過來找你?"

k:"哪一位?"

女士簡單敘述她女兒的情況,

k:"我想起來了,她之前有打電話來問一些問題!"

"怎麼了嗎?"

女士:"那她有委任你處理事情嗎?"

k:"沒有耶,她前一陣子跑到我的辦公室,拿了一張名片就走了~"

     "我們沒有碰到面~"

k:"怎麼了嗎?"

女士(語氣僵硬):

"她前陣子跟我說遇到麻煩,需要請律師,跟我拿了一筆錢~"

"她為了取信我,還拿了一張名片給我!"

"我打電話來,是想確認有沒有這回事~"

 

事情很明白了,不過,那是他們母女的事情了~

 

k:"我沒有跟他碰過面,也沒有接受委任~"

女士:"我知道了!"

要掛電話之前,

我跟女士說:"生氣也沒用,好好跟她談吧!"

 

喔!原來律師名片還有這個用途,學到一課了!

 

arrow
arrow

   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