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辦公室陳律師說他的受雇律師D律師做到這個月底,

k:為什麼?不是做好多年了?做得好好的幹嘛走?

陳律師(微笑~):他考上公費留學,當然要放人!

 

k:恭喜阿!這麼低調考上也沒吭聲?

     要申請哪一間學校?NYU?還是哈佛?

D律師(微笑~):ㄟ,其實我考上的,不是法律相關學門~

k:?????

D律師:電影!我考上的是電影!

k:電影??

D律師:是的!

k立馬想到一年多前D律師結婚時播放的微電影,

拍攝手法非常特殊,

是我看過最厲害的婚禮影片~

k:對喔!你之前拍的那個微電影我就覺得很厲害了!

D律師:其實我一直對電影有興趣,

          學生時代時到片場打工,很享受那樣的工作氣氛~

k想了想,說:不過,你這個夢想很貴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唸三年,機會成本是短少律師三年收入n百萬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另外你唸完這個電影學位,

            對你的律師生涯一點加分都沒有~

k又說:還有阿,你現在的這個行業,年薪百萬很簡單,

          阿狗阿貓(?)都可以喔,

          但電影那個行業,

          就算是李安這樣萬中選一的奇才, 

          等機會也等了六年,

          不夠厲害的,連基本生活開銷都沒辦法維持喔~

D律師:我知道阿!

          其實我家人也很反對,不過拗不過我,

          電影對我而言,就是一個夢,

          我想趁自己還算年輕去試試看,

          大不了試不成再回來當律師~

k:恩恩,那就祝福你!

    我真的好羨慕你阿!

    以我現在的年紀跟情形,連出去唸書的想法都不敢有了,

    你有作夢的勇氣,我很羨慕!

 

祝福你!D律師!

 

arrow
arrow

   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