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阿帕契事件越演越烈,

軍方對於飛官勞乃成的處分一改再改,

一次比一次重,

一開始記三個申誡,後來改成一大過調離現職,

現在變成兩大過!

 

從這就可以看出軍方處置人的標準,

就是毫無標準!

(也許唯一的標準就是跟輿論大小成正比~)

 

那勞乃成有那麼該死嗎?

 

我認為,

他的行為有問題,

但是,在軍中,他的行為是average,

如果要用一樣的標準對待所有將校級的軍官,

那中華民國國軍90%的高級軍官都會被掃地出門~

 

去問問當過兵的朋友,

營區裡每到假日,

不是這個長官朋友來,就是那個長官朋友來,

我當兵在軍校當伙房排長(偶而兼差當警衛排長)時,

三不五時就有長官(通常是大頭)的朋友來訪,

這些貴賓(?)的身分,

警衛排根本沒有那個膽子去做確認,

誰知道你是日本人還阿共~

 

另外貴賓進來參觀完總要吃吃喝喝,

伙房就得準備一桌菜色,

那些食物通常不是軍中副供站會有的,

怎麼來的?

大頭才不管,

反正弄不出好菜色,讓長官沒面子,就試試看~

還好我上面的連長很有能力,

很多麻煩事情都他處理掉了,

不過後遺症就是伙房食物老是被抱怨難吃,

廢話,好東西都被貴賓吃掉了,哪有你阿兵哥吃的份?

 

也許有網友會說:

這次是阿帕契,是極機密的作戰武器,不能等閒視之,

好,那用一樣的標準去看601旅,

旅長有沒有帶親友來看阿帕契?

副旅長有沒有?作戰隊長有沒有?

 

如果大家都有,

那為何只處分勞乃成?

還處分得這麼重?

難道只因為他的朋友李倩蓉比較白目?

(果然要慎交朋友阿~)

 

回到法律面,

這件事情發生後,一堆名嘴搬了一堆法條,

檢察官也用了一堆法條,

最常聽到的就是洩密罪,

 

那我也要問,何謂軍事機密?

 

最核心的軍事機密是指

跟阿帕契這個戰鬥機器有關的手冊或內部線路圖,

以及我軍戰鬥部署,

這一定是機密!

 

那包不包括阿帕契駕駛座的儀表板?

 

我不曉得,

有的電視名嘴講得好像

老共看了儀表板表面就可以進行逆向工程,

這樣的說法很有問題,

逆向工程那麼好做?不必拆開來看內部?

光看一個儀表板可以看出什麼端倪?

(TOYOTA汽車大改款,

改完後駕駛座還是一個方向盤阿,有變成兩個嗎?)

如果有證據證明:

美軍之前參加國際軍事展覽時,

已經公布阿帕契E型的內部儀表板,

那勞乃成是否會構成洩密罪,都還是一個問題~

 

結語:

耶穌說:

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,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,

勞乃成幹的事情(帶人進營區參觀軍事設施),

很多將校軍官都幹過,

那他們憑什麼拿石頭丟勞乃成?

 

arrow
arrow

   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