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慈濟內湖用地爭議這件事,

讓k想起之前一段跟慈濟接觸的經驗~

 

話說n年前k屢試不中一事無成之時,決定投入職場工作,

有幾家對k有興趣,

其中一家是慈濟下面的大愛電視台(是的,電視台也需要法務~)

面試官是一個女尼,

過程因時間已久有點忘了,

反正就是談工作內容跟個人資歷的事情,

面試官並詢問k對於捐出1/10所得做善事的想法,

(這樣問,就是暗示公司未來會希望你這樣做勒~)

這對專職考試待業多年需錢孔急的k而言,不啻是個暮鼓晨鐘!

(k的os:還沒進去,這家公司就想從我口袋裡挖錢,這恐怕不太妙~)

 

面試完走出辦公室搭電梯時,碰到一位打扮時髦的女性經過,

那位面試官突然問了一句話:"你覺得他的穿著打扮如何?"

以k的聰明才智,

當下馬上知道這就是面試會不會過關的關鍵問題,

而且標準答案應該是給予一個比較批判的字眼,

不過勒,

k覺得別人怎麼穿,是她的自由,沒什麼好講的,

女生,身材很好的女生,穿得漂亮一點展現自己的優點,也是一種自信,

所以勒,k對此並沒有太強烈的回應(叔叔有練過,小朋友不要學喔!),

面試官看k沒有太大反應,

逕自說了一些比較保守的話,認為那個女子與佛無緣之類的~

聽了聽,

k覺得,如果念了幾年的佛經的結果,

是變成自以為高人一等,

或是自以為獲得了從高處對一般凡夫俗子指指點點的權力,

那還是不要念的好!

 

因為上面兩個點,k就不考慮過去勒~

(是的!面試過程一方面是公司打量我,

  另一方面也是我打量這家公司適不適合我~)

剛好那時噓噓東向林背招手,

我想,雖然噓噓東在外名聲沒有很好(大概就是一個小氣有錢人),

但是勒,起碼在商言商,

不會要求我捐1/10所得給徐有庠(噓噓東爸爸)基金會,

也不會隨便找一個女生叫我品頭論足一番,

k的基本人權(財產權及言論自由權)應該有一定保障,

我就過去勒~

 

這就是我去噓噓東那邊的由來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