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有個新聞,就是女生希望另一半的收入至少要七萬,

引起網友熱議,

有網友酸說月薪七萬也不會選你,

有網友說女生眼睛長在頭上~

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new/20150120/545416/

 

 

如果這份報導是真的,

以我的角度,

我認為女生這樣的標準(月薪七萬),其實不算過份~

 

為什麼?

等你到四十歲這個關卡就知道了~

 

我周遭的朋友,年紀差不多的,幾乎一個月開銷都要十萬起跳,

(當然你可以說k是律師,認識的人比較會賺~)

依照收支平衡原則,至少一個月要賺進十萬元,才會收支平衡!

(這個算術不會很難吧?!)

如果女生一個月賺三萬,

那她先生確實需要達到一個月七萬塊的水平阿~

 

不過勒,

男生也不要太過緊張,怕達不到這樣的薪資水平,

女生也不要慌,怕找不到這樣的老公

(數據顯示,月薪七萬的人大多超過四十歲,且有家室)

如果把年紀這個因素考量在內,

男生只要在40歲達到月薪七萬的標準就好勒

(有沒有鬆一口氣的感覺?)

女生只要找到潛力股,四十歲時一個月可以拿到7萬元薪水就好了

(有沒有鬆一口氣的感覺?)

 

其實婚姻市場跟股票市場差不多,

現在的股價只代表過去的成果,不能顯示未來的展望!

男生現在的行情指代表過去的努力,不能顯示未來的發展~

如果你只看現在,也許會看走眼也不一定,

因為現在七萬,不代表以後也會維持在七萬,

(宏達電都可以從一千多塊掉到一百多塊了,

還有什麼事情不會發生的?)

 

我看過曾經月入20萬,房貸很敢背,

認為永遠都會這樣高收入,

不料外商公司說砍人就砍人,一夕之間現金轉不過來的,

但也看過一開始月薪不到四萬,後來蹦蹦蹦收入翻了好幾倍的~

我的觀察是:

有野心跟能力的人,天際才是他的界線!

沒有野心或能力的人,後來的發展通常就是那樣要死不活的~

 

講這個要幹嘛?

 

就是女生也不要只見到眼前,

覺得眼前這一個看起來土土的,行情不好,

覺得另外一個光鮮亮麗行情甚佳,

如果只看男生當下的行情(股價),可能會陷入追高殺低的窘境,

(我記得我太太認識我的時候,我的薪水離七萬也蠻遠的~)

既然是婚姻是這樣一段長期間的合作關係

(講得好像很商業?不過我認為婚姻確實是一種合夥關係~)

尋找合作對象時,除了當下的條件(股價)外,

還是要看看基本面(個性,金錢觀,價值觀),

這些東西比較沒辦法量化,

不過卻是選擇結婚對象要考慮的重要的點,

可能比月薪多少還重要~

 

因為月薪會變(變高或變低),但是個性不會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