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有一個新聞,

就是有老鳥狂批公司裡的菜鳥竟然早下班,然後被網友吐巢,

網友還寫了八點神回覆,引起不小迴響~

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life/20150125/548409/

 

這讓我想起了十幾年前剛工作時,

進了一家很大的公司(噓噓東那家)的法務部門,

前幾天上班沒什麼事情幹

(菜鳥戰力有限,誰也不會pass案件過來~)

5點下班時間到了,

林背想走(真的沒事幹阿!)又有點忐忑不安,

想說這麼菜還這麼早走,會不會令人側目?

我可不想剛進去就黑掉阿!

(從這點看來,林背還算長眼,沒有柯p那樣白目的力量~)

 

結果勒,

隔壁同事(另一個年輕的同事,大學隔壁班同學)回答了我這個問題,

5點一到,她立馬收拾包包閃人!

k:ㄟ,你這麼早走阿?

w:對阿!不然勒?(理所當然貌~)

k:可是主管(主任  副理  經理  協理 )都還在勒?

w:???

k:他們還在耶!

w:沒事就走拉!

      我們這裡是菜鳥最早走,5點就走,

      經理可能要到6點多,協理要到8點多,因為要跟噓噓東開會~

k(恍然大悟!):是這樣阿!

 

那時電影蜘蛛人還沒出來,

可是我已經充分體會到"能力越強,責任越大"的道理!

蜘蛛人_能力越強責任越大

 

後來自己完全融入服膺這樣的企業文化,

就是沒事幹嘛瞎耗在公司,浪費公司的水電?

菜鳥先走是應該的!

(不過這僅是我的想法,菜鳥到新公司還是要看頭看尾看一下風向勒!)

k現在自己當老闆,偶而趕案子還要加班到三更半夜,

果然越資深是要越晚走無誤!

 

arrow
arrow

   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