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到一通電話詢問法律問題~

A先生:"我有一個案件之前問過你,

          現在上去又下來,下來又上去balabala~"

k:"等一下,我被問過的案件很多,你的是哪一件?案情?"

A先生:"就是侵占的,現在上去又下來balabala~"

(完全自顧自的講得很高興~)

 

k(打斷A先生的話):"好,那你希望我替你做什麼?"

A先生:"寫一份書狀,就是向地檢署反應~"

k:"你何時接到文件的?期間過了沒?"

A先生:"前兩天接到的,我拿去法院問,他們說沒有期限~"

 

看起來這位老兄收到的也不是不起訴處分書,

說實話,他講了老半天,我不曉得他在講什麼!

 

A先生:"那費用大概是多少?"

k報出一個數字~

A先生:"這個跟你上次講的數字不一樣,比較高~"

k:"因為這次你講得更亂了阿!"

 

其實喔,

法律諮詢的過程是一個雙向的互動,

一方面是當事人可以觀察這個律師可否信賴,

另一方面則是律師觀察這個客戶,決定要不要接案~

(頭腦清不清楚?是不是精神有問題?林背看你順不順眼?)

 

精神異常的,即使出得起大錢,也要推掉,

因為他講的往往是妄想,不是事實,

為了一點錢被法官k一頓,是不划算的!

 

頭腦不清楚的,可以接,但是報價一定比較高!

為什麼?

因為從你邏輯紊亂的陳述,

我不用看到文件本身,就可以知道,

那必定是一堆雜亂無章的東西(垃圾?)

林背處理法律上專業之前,要先扮演拾荒者的角色,

在垃圾堆裡找看看有沒有黃金,

另外林背還要扮演徵信社柯南的角色,

從你一萬句無用的陳述裡,找出有意義的字句~

 

這些,都需要大量的時間,跟精力!

 

結語:

如果頭腦不夠清楚,就讓專業的來!

(請多帶一點錢~)

 

arrow
arrow

   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