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"艋舺"裡面有一句台詞:

「意義是三小?拎盃只聽過義氣,沒聽過意義啦!」

也就是不講義氣,根本沒資格混道上!

 

不過勒,在法院裡,我沒看過這種東西~

 

前陣子剛處理掉一件夜店傷人案件,

反正就是一群朋友到夜店玩,跟別的包廂客人起衝突,

七手八腳的,又拿椅子又拿垃圾桶的,

把人家打爆了,連腦漿流出來了~

 

開庭時,問到到底是誰打頭的?(這部分已經涉及重傷害罪)

每個人你看我我看你,互相推來推去,都說不是自己~

(義氣勒?)

(k的os:別說是這一件,不管是強盜毒品槍枝案件,

 林背辦來辦去還沒看過一肩扛的~)

 

好,監視器沒拍到,又沒人出來承認,

那就是一起死,反正是共同正犯嘛~

(其實法院這樣的處理方式有點草率,k是不太認同的,

 不能因為因果關係歸屬不明確,就一鍋炒阿~)

 

被害人也從美國飛回臺灣出庭表示意見,

被害人:"我本來在美國娛樂經紀事業做得好好的,一年可以賺一千萬,

           現在頭被打後,大腦會不受控制的放電,會不定時出現癲癇狀態,

    生意都沒辦法做了,希望法官給他們一個教訓!"

法官:"你們這些人自己去協調看看,怎麼分攤這些費用,

         沒和解不可能輕判!"

   "現在休庭,給你們十五分鐘談一談!"

出了法庭,原本義氣相挺的好兄弟,

現在你怪我我怪你的,沒人想出錢,

義氣在哪裡?

義氣被擋在法院門口的安檢門外了!

 

後來這個案件雙方還是以將近千萬的金額達成和解,

不過,再怎麼樣,也換不回那個被害人的健康了~

 

結語:義氣是三小?拎盃只聽過利益,沒聽過義氣啦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