ˊ一個女生打電話給我,口氣帶著一點猶豫,吞吞吐吐的~

k:請把情況稍微說明一下,不然我幫不了你!

a女:就是我弟弟作了幾次生意都失敗,欠了將近一千萬,銀行也不想再借錢給他了,

      現在地下錢莊也找上門了,希望我出面替他擔保債務,簽本票給他們~

      我該簽嗎?

k:當然是不要阿!

a女:可是他是我弟........

k:就是因為是你弟,你才應該停損!

 

a女還想再說,我阻止她~

k:你先回答我一個問題!

 

a女:恩!

k:你家幾個小孩?父母還在不在?

a女:就我跟我弟,爸媽都在,不過為了我弟的事情,爸媽的老本也都沒了~

k:那就對了~

     本來只有你弟弟財務出狀況,你為了救你弟,本票簽下去,連你都被拖下水,

     請問一下,你弟倒了,連你也倒了,你爸媽存款也沒了,那誰來養他們?

a女:.........

 

k:這樣講也許很殘忍,不過,有時候你就是要狠下心停損,不然就是全家一起死~

k:你爸媽生了兩個子女,在生物學上這是風險分散,

    就跟青蛙一次生一堆蛋,就算有的蛋被魚吃掉,

   沒關係,只要還有其他蛋沒有被吃掉,基因就可以保存下去,

   這樣的說法看起來很現實,

   不過,基本上,兄弟姊妹本來就是一個風險分散的概念,

   如果在你可以處理的範圍(幾十萬),能幫忙,沒有理由不幫,

   但是,你弟欠的金額將近千萬,那已經不是你可以處理的數字了,

   這時你就要考慮停損~

a女:可是他是我弟.....

k:就是因為是你弟,你才要考慮停損,

     不然你弟倒了,拖你一起下水,連你也倒了,那你爸媽就沒指望了!

k又說:還有,叫你弟不要再想什麼東山再起這件事了,

          幾次創業失敗,表示他不擅此道,他該做的,是當上班族領薪水~

a女:........我知道了~

 

結語:

親姐弟有時也要明算帳,

特別是財務破洞很大的時候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