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準備下班時,接到一通電話~

 

是一個年輕女子的聲音,

A女:請問有在辦拋棄小孩撫養的案件嗎?我不想要我的小孩!

K:???請你把情況說一下!

A女:你們到底有沒有在辦?

K(不禁微笑):不是我們有沒有辦的問題,

     如果法律不允許,任何一個律師都辦不了,因為法院根本不會准!
A女:.....


K:請把情況講一下~

A女:就是我有一個小孩,常常惹事,我找社會局,社會局也不處理~

K:惹事?惹什麼事?

A女:....他常偷東西~

K:喔?

A女:我希望法院把他抓去關,

  可是他才十歲,法院根本不處理!

K:然後勒?你希望拋棄小孩的撫養?他有爸爸嗎?

A女:沒有,我們是單親~

K:我告訴你喔,撫養,是義務,不是權利,無從拋棄,

  你作媽媽的都不願意撫養了,誰願意替你撫養?

A女:我可以找找看有沒有人願意接手...

K:就算有人接手,願意收養這個小孩,那也要法院同意,

    媽媽都還沒死,法院不太可能同意由其他人收養!

A女(仍不死心):那有什麼辦法擺脫這小孩?

 

聽到這裡,我不禁有點怒了,

她講的,好像是一個物品,

一隻她曾經喜歡但現在極力想丟掉的小狗,而不是他兒子~

 

K:請問貴姓?

A女:姓陳

K:陳小姐,不管這小孩現在怎麼樣,

  他不可能一下子就變這樣,是一步一步變成這樣的,

  那你身為他的母親,在照顧及指導上有沒有責任?

A女:我曾經有幾年給親戚帶~

K:那也是你的決定吧?

A女:.......

K:也許他需要的,只是你的關注~

A女:他一個禮拜偷四次耶!

K:喔!那表示你的小孩非常希望你的關注!

A女:......

K:你有沒有發現,你好像什麼事情都推給別人,

     小孩偷竊,第一個想到推給法院,要法院關他,你眼不見為淨,

     法院不關他,你又找社會局,看看社會局收不收你這個燙手山芋,

     社會局不收,你又找律師看看可不可以丟掉這個小孩,

     小孩沒學好,你又推給親戚,

  請問一下,你一點責任都沒有?

  你把一個小孩搞成這副德行,

  然後一副事不干己的樣子,想丟掉他?

A女:......

K:我認為,你有心力想怎麼丟掉你的小孩,還不如把同樣的心思放在他身上~

  這是我的建議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