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往自己身上倒冰水好像成為一個流行,

既然比爾蓋茲FB創辦人這種世界級的名人都下來參一咖了,

郭台銘 王力宏 連勝文 柯文哲 胡志強 好市長 等名人也沒有理由不湊一下熱鬧,

不過勒,

大多流於歡樂,

真正嚴肅看待的,往往是病患家屬(因為痛苦過,所以歡樂不起來),

看看豆導講什麼吧!

 

 

鈕承澤談話摘要:

「漸凍人的痛苦我非常清楚,因為我爸就是漸凍人。

在我大概小學四年級的時候,

是職業軍人也是畫家的他,有一天在畫畫的時候發現自己的手在抖,

去醫院檢查,才知道得了一種怪病『ALS運動神經元肌肉萎縮』。」

 

「在我19歲那年,日漸消瘦的他,萎縮到了喉部肌肉,失去了自己呼吸的能力。

我永遠忘不了那天晚上在等救護車的時候,我幫他做人工呼吸,

我忘不了親眼看著他插管。」

 

「最痛苦的是他,但是家屬也都非常的辛苦,

我不會忘記每一個大年夜,我們都是在醫院度過的。」

「我弟弟為了要照顧他,提早結束了童年,

我媽媽為了要籌措看護費,每個月底到處借貸。

我也為了他的病,拍了一些自己並不想演的電影,放棄了出國念電影的夢想。」

但是更希望的是,這不要只是一場熱鬧,

而能夠透過這樣的活動,讓我們能夠多關心這個世界其實從沒有停止過的苦難,

也能夠多珍惜自己擁有的幸福。」



鈕承澤談話摘要及相關報導來自

原文網址: 點誰已經不重要了!鈕承澤1秒濕身:我爸就是漸凍人 | ETtoday影劇新聞 | ETtoday 新聞雲 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40819/391556.htm#ixzz3AvCN9dgr
Follow us: @ETtodaynet on Twitter | ETtoday on Facebook

 

arrow
arrow

   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