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有個網友問一個法律問題,

反正就是國有財產局說他們家佔用一塊地,

裡面有一半是國有地,要求幾十年來的租金~

 

簡單回答後,網友問:"那有什麼法條可以抵抗國有財產局?"

他大概想要問一問自己DIY勒,

不過,這也是很多人法律諮詢時會提出的問題~

 

這涉及到兩個層次

 

第一個,

在這個案件裡,國有財產局是原告,要跟你要錢,

要提出法律依據的,是國有財產局,

而這個法條,相當的簡單,就是不當得利,是一個很基本的法條~

 

第二個,

對方提出法條後,你要怎麼抵擋?

法條就是一把刀,

對方拿一把刀來砍你,你要怎麼閃躲過攻擊?

甚至對方(國有財產局)還是一個專業的搶匪,

你要如何閃躲過專業搶匪的攻擊?

你跑來問我(一個專門砍人的專家)說對方是拿什麼刀,長什麼樣子,

我可以告訴你,

但你要再進一步問要怎麼抵擋,怎麼躲過?

我很難告訴你,

重點是,我告訴你了,你就會處理了嗎?

我的經驗是:對方會這樣砍,那我就怎麼閃,閃過後我趁機砍回去~

告訴你,你就會了嗎?

某人面對一個跆拳道國手,要跟他單挑,

比賽前某人去找另一位空手道國手,問他臨戰的訣竅,有用嗎?

空手道國手:"應該如此如此這般這般~"

某人:"喔,我懂了!"

我跟你打賭,上去還是一秒鐘結束~

因為你還是不會用勒!

 

那問法條,有用嗎?

如果你是想問殺死你的那把刀(法條)的名稱叫什麼,那應該還是有一點用勒!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法條 法律DIY
    全站熱搜

   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