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比較引起關注的新聞是多元成家方案在國會進行一讀,

引發社會大眾的矚目跟討論

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內容就是"同志婚姻""同志收養小孩"~

http://udn.com/NEWS/NATIONAL/NATS1/8286929.shtml
http://www.cna.com.tw/News/aEDU/201309070166-1.aspx
 

對這樣的法案,k是樂見其成的,

因為多元成家方案給了同志一個成立家庭的機會,也蠻好的~

 

當然有些持反對意見的人會說:

我們不歧視同志,但不應該給他們成家的機會

 

比較經典的是這個:

"反對不代表歧視,因為愛所以反對"

 

另外任秀妍律師則是從宗教觀點反對同志婚姻

 

其實,這涉及到幾個很基本的問題,

1.少數人的權益(同志結婚的權利)是否存在,

  是否要由大多數人(異性戀)來決定?

 

   多元成家方案是在異性戀婚姻之外,給同志開一個門,

   那我們這些異性戀有何立場去對人家指指點點?

 

   你鄰居結婚,你覺得這個婚姻不會長久是一回事,

    但你不是婚姻的一方,無權反對他們結婚~

   多元成家方案存在=/=否定異性戀婚姻,

   也就是,這個方案通過,並不會導致異性戀無法結婚的後果,

   那異性戀有什麼立場好靠邀?我不曉得~

 

   也許有人會說:同志結婚,會導致我的小孩受影響也變成同志,

   首先,同志傾向是先天的,主張後天環境會影響的,應該拿出數據來,

   再者,你一對異性戀父母搞了老半天,小孩還會受其他人影響,

   該檢討的人是你自己吧?

   同志(大部分與你我都不相識)需要為你的小孩負擔這麼大的教育義務?

 

2.台灣是宗教跟政治分離的國家,

  不會因為回教教義禁止吃豬肉而立法禁止殺豬,

  同樣的,

  也不應該因為你基督教教義不接受同志或將之視為異類,

  就不同意立法讓同志成立家庭

 

  在最近一連串的討論中,

  我看到某些宗教人士口口聲聲表示尊重,卻仍致力於反對同志婚姻,

  我認為是管太大,管到別人家的事情勒~

 

上面的錄影把同志講得很不堪,好像此法一旦通過,就會淫亂不堪,

我認為,那是妄想(現在異性戀婚姻的世界,就很潔淨?),

任何人,如果沒辦法包容別人跟自己不同之處,要說有大智慧,是騙人的,

而以愛為名,把心裡對他人的歧視包裝得很漂亮,本質上還是歧視~

 

arrow
arrow

   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